【驷疾华·良识】无夏无冬·三

三兄弟一起睡感觉还是华弟容易被挤下床?


-----分割线-----


三、同榻

好不容易来趟蓝田大营,嬴驷并没有急着回去,想想咸阳有相国坐阵,回去还要应对那些心怀鬼胎的各国使者,他当机立断再呆几日。

还有一个原因,是嬴驷少时被迫游历乡野,未有过军旅生涯,总视此为一憾事。如今既到此,他被秦军的勇武雄壮激起了一腔豪气,甚至涌起了当一名小兵上阵杀敌的冲动,实在舍不得离开。

月华如练,军中作息严明,绵延的军帐已响起一片深甜的鼾声。

一顶稍微高大些的军帐内,三个人正挤在一起,小声交谈。

“嗳,过去一点,挤死我了。”嬴驷动了动,示意嬴华往中间挪一点。

嬴疾和嬴华说什么也要让自己君上睡在最里面,嬴疾默默的睡在了最外面,那里空间更大一些。嬴华就自然而然睡在了两位兄长中间。

“我们上一次挤在一起睡觉是什么时候?”嬴驷把嬴华挤开,得了不少空间,便抬了胳膊舒服的支在脑后。

“是六七岁的时候吧。”嬴疾回忆,不着痕迹的又往帐篷口挪了挪,摸索着抹平了自己的被子,让自己躺的更加端正:“我总是带着华弟来找君上,玩的晚了就挤在一起睡,那时怕华弟摔下榻,也是把他夹在中间。”

“我怎么不记得?”嬴华扭头发问。

“你还小,三四岁的小屁孩儿记得什么。”嬴驷说:“那时华弟胖乎乎的,就像个小暖壶,冬天把你搂怀里一会儿就热乎起来了。”

“真的,”嬴疾也想到什么:“不管是手冷还是脚冷塞在华弟怀里一会儿就暖了。”

“喂!”嬴华终于忍不住了:“你们怎么忍心把我当暖壶?”

“说起来,之后用过的暖壶和手炉数也数不清,但都不如华弟。”嬴驷无视嬴华的抗议,狐狸般的眼珠一转:“不知现如今还好不好用?”

嬴疾悄悄的伸手过去,突然抓住了嬴华的胳膊和肩膀,将他扳着转向嬴驷:“君上试试如何?我抓住他了!”

“你们怎么这样!”嬴华大叫,嬴驷伸了手到嬴华怀里蹭了蹭,隔着单衣触到结实的肌肤,属于青年的滚烫血液透过皮肤散发出灼人的温度。

嬴驷满意大笑:“一点儿没变!你试试?”

“试什么试,不许试!”嬴华挣开嬴疾的钳制,蜷成一团把被子紧紧抱在怀里,嘟嘟囔囔:“都不知道小时候你们还拿我干了啥!”

明明是身长八尺的汉子,抱着被子缩成一团却毫无违和,甚至还很有小时候的影子。嬴驷和嬴疾一同大笑。

聊着小时候的事情三人就都困了。白日嬴驷和嬴疾都一身黑甲混入嬴华的军队一起操练,酣畅淋漓的拼杀最容易消耗人的体力,慢慢的他们说的话也迷糊起来,不知道谁先开始打鼾,接着就只有香沉沉的呼吸声。

半夜嬴驷起身去方便,小心地踮着脚怕踩了另外两人。一线月光透过厚实的帐布照进来,嬴驷瞥了眼看到睡姿端正的嬴疾身上搁着嬴华肆无忌惮的一只胳膊一条腿,梦里的嬴疾微微皱着眉头,嬴华则侧身压着哥哥微张着嘴睡得香甜。

等我回来就帮嬴疾把这小混蛋扯下来,嬴驷想。可等他方便完回来躺下,浓浓的睡意已经重新淹没了他,他一只手还没抬起来,就睡熟了。

天色未明军号便已响起,嬴华是第一个起来的,接着是嬴疾,最后嬴驷也伸了一个懒腰一骨碌爬起来,他很久也没有睡过这么安稳踏实的觉了。

操演完用完午饭君臣三人便坐在一起谈论当下的形势。

嬴疾:“此番对魏用兵,需警惕别国来援。一则防楚,二则防齐,此二国若按下不动,想那韩赵也不会趟这趟浑水。”

嬴驷:“说到这个,近日相国倒是为我联楚立了一功……他之前不是去楚国找昭阳出气嘛,顺带从云梦泽寻了一女子嫁我,如此秦楚联姻,可稳楚……”

嬴驷纳芈氏并未举办婚礼,故而很多人都不知道秦君新娶了一房老婆。嬴华一副听了了不得的八卦的神情,凑上去问:“我又多了一位嫂子?姿色如何?能合君上的心意一定貌若天仙了?”

嬴驷跟只偷腥的狐狸一样笑的甜蜜:“貌若天仙不至于,但是有脾性,桀骜不驯,牙尖齿利,倒是不无趣……”

“牙尖齿利这点,”嬴华感慨:“还真是相国带回来的人!”

“你们跑题到哪去了!”嬴疾扶额:“刚说到要警惕楚齐来援!”

“是是!”嬴驷理衣正跪,剑眉斜行,双瞳熠熠,殊为俊美:“既联姻以稳楚,而齐王暮政,国相邹忌与将军田忌争权而不能制,内乱还焦头烂额着,无暇顾及别国。当下便是攻魏的最好时机!”

“然魏虽积弱,尚属大国,若逼其过甚可能会激起他国同仇敌忾,就是复又合纵抗秦也未可知。故,臣觉得攻魏诉求在固我河西之地,务令大河成我内河;此外不宜过甚。”嬴疾的语气一如既往的温和坚定。

嬴华眼睛闪着小星星,一副“大哥二哥说的对我哥哥们就是牛逼你们谁也比不上”的崇拜表情:“我反正就一句话:君上指哪,我就打哪,打到他们跪地求饶!”

“华弟果真我崤函烈虎!”嬴驷的眼睛笑成了两弯月牙:“秦国若是多情的美人,你便是守护她的勇士!”三人都笑了。

此后“崤函烈虎”公子嬴华的声名愈盛,但那四字终究有些难写又拗口,秦人口耳相传,传着传着就变成更好记的“华男虎”,甚至随着帝国的扩张一直传到了广袤的江南地区,以至于人们以此来命名那里真正的老虎……这都是后话了。

(嬴华:???这都是造谣!)


-----TBC-----


评论(6)
热度(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