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驷华】割蒲阳嬴华面君事件扩写

都不能算扩写QAQ,基本上就是把电视剧内容写成文字~

但为啥要多此一举,真的是因为我太喜欢嬴驷和嬴华了,一个帝王风度纵横捭阖处变不惊,一个铁血战将英姿勃发忠心耿耿,被萌的心儿肝疼~

但想到华弟的结局心肝儿就更疼了。

随想随写全无文采自娱自乐TAT


-----


“何为战之本?”秦君问道,眉毛上挑,目光并不逼人,却沉稳的没有半分游移。

嬴华愣愣的答不上来,战便战,哪来那么多道理?但他只敢默默腹诽,内心深处却又踏实了一分。他逐渐相信秦君献城有自己的道理。

嬴华猛然发现,即使此番献城让包括嬴华自己在内的诸位猛将气的差点掀了中军大帐,对面前君王的敬服也依然在心底扎根。年轻的将领意识到自己这么不管不顾的冲来面君,就是想亲耳听他说这番话,然后踏踏实实的离开,再踏踏实实的打好下一仗。

能踏踏实实的离开吗?嬴华心中蓦然升起一个疑问。

“四个字,曰:为国取利。”秦君依次弯下修长手指,一字一顿。

嬴华费力的理解着曲折蜿蜒的权谋,逐渐明白秦君是用一条小肥鱼换一条更大的肥鱼——若不把小鱼浑圆个儿喂进大鱼嘴里,大肥鱼是没那么心甘情愿的上钩的。

说来简单,可那小肥鱼在嬴华和诸将这里,可是用万余同胞的血肉换来的要塞城池,东可制魏,北可遏赵。他无论如何也做不到就这么轻而易举的送回去。

所以年轻将军的眉头依然铮铮的蹙成一团,黑眸里不甘的怒火依然不灭。

直至“逼宫”二字从秦君弯起的嘴角旁好整以暇的滑出,嬴华瞬间明白了周身血液都凉下来是什么感觉。

他猛然跪下,冷汗涔涔,胃肠拧做一团。

倒不是怕死,要是怕死他也成不了年纪轻轻便军功赫赫的铁血将军,只是他如何能因“逼宫”而死?“逼宫”背后是对君王的不忠,而他嬴华,就算被烧成灰烬,对面前人的忠心也绝不会改变。

他跪着,死死瞪着地板,便错过了座上君王无奈的轻微苦笑。

自己弟弟一根筋的特点还真是永远都不会变,嬴驷想着,若真想治你的罪,还会允你面君?还会耐心将这些讲给你听?

“起来。”他呵斥他:“知道我为什么叫你一人进来?”

嬴华抬起头,年轻英气的面庞上依然茫然。

嬴驷心中急切,语音也凌厉起来:“若会朝廷议,你武将聚众抗诏,当如何处置?”

他并不想吓唬他,但他不可能次次这么保他。他太希望嬴华能够放开手脚施展自己的军事才能,而不是某天因为自己的鲁莽而被心怀叵测者抓住把柄。

幸而此次事情是落在自己手里,若有别有用心者……嬴驷不敢想象。

“罪臣明白了。”嬴华低着头,一贯英武挺拔的身形此刻有些垂头丧气。

忍不住握掌成拳轻轻击在他的铠甲上,寒光凛冽的甲胄坚实无比,正如那盔甲下少壮的身躯,血液滚烫。

“你姓嬴,”他要让他记住这一点:“要给哥帮忙,不要给哥添乱。”

嬴驷看着面前的少年将军腮边有棱角一现,眼眸里只有赤城。

也还是忍不住,伸手拍了拍他的脸,然后看到英俊的小将军憨憨的露出笑容,自己也忍不住笑了。

“臭小子。”

嬴驷看着一身铠甲挺拔英武的小将军赳赳离去,那有力的背影让他的心里莫名照进阳光。

秦国必将在你我兄弟的手下强大起来。



评论(5)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宿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