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歧/岐骨小甜饼】桃子和艾

最近的生活很缺糖,摸一个岐骨的小甜饼,又是想念我岐王的一天~

如果能让大家也觉得甜了一点点就更满足了。

—————我是分割线—————

当盛夏的蝉鸣和蛙声终于有所收敛,一丝清爽爽的凉风吹开凤翔府粘稠的闷热时,云烨舔了舔嘴唇想起了甜蜜的桃汁化在口腔里的味道。她逮了个哥哥没在书房而是在庭院里练剑的机会,央求他带她去摘桃子吃。

“哥哥,今年城南桃林结的桃子个头可大了,摘回来给哥哥解馋!”少女两手抱住哥哥持剑的右胳膊,摇来晃去,大眼睛扑闪扑闪充满热切。

“是给你解馋吧!”李茂贞想抽出胳膊把平刺的动作练完,奈何未果。转身面对妹妹揉了揉她头发:“功课都做完了吗?”

“吃了桃子才有动力做…”她委屈巴巴的看着自家兄长。

“又懒又馋,将来没人要你。”他点着她的鼻子数落她,收了剑跟她一起走出庭院。

“没人要哥哥就养我一辈子好了。”她满不在乎。知道哥哥答应了自己出门,脚步轻盈的快要跳起来。

“去换身利落的衣服,我去牵马。”

她甜甜的冲他笑,小脸儿容光焕发,一溜小跑离开了。

李茂贞认命的去唤人牵马,懊恼自己是不是太宠这个小丫头了。

半个时辰后,李茂贞带着男装打扮的云烨和几名随从骑马离开府邸,向着城南的桃林漫步而去。

出了城门又打马行了小半个时辰,明灿灿的桃林便映入视线,小桃树俏生生的团团站在一起,上面挂着染了玫红和金黄的桃子。再远一点有一条小河淙淙流过,大概是雍水的一条支流,清亮的水面游动着碎金的光斑。

少女勒住身下枣红的马儿,翻身下马就跑了过去。李茂贞示意几名随从在此等候,也下马随着云烨走过去。

“哥哥,不如比试摘桃子?太阳升到那个山头之前,看谁摘得多!”

“输者如何?”他微笑问她。

“输者今晚要亲自下厨做饭哦!”

她说完,就清风般一扭头闪进了桃林。年轻女孩的身段极美,轻功又造诣极高,像只轻灵的雀鸟般在桃树里跳跃,肩头的布袋很快就变得沉甸甸。

太阳堪堪要升到那个约定好的山头,云烨一头细汗打算停下来歇一下。回头一看却发现哥哥根本没有动作,只是微笑着凝目看她,瞳孔里的光芒宝石一般好看。

“哥哥这么想下厨做饭?”她得意的冲他耸了耸鼻子。

李茂贞举目看了看太阳,突然发动幻音诀瞬间来到一颗桃树旁,剑柄铿的一声击上树干,桃子便哗哗落下,他另一手挥开布袋,轻抖几下便将所有果实收入囊中。他在桃林里穿梭,只留下一道模糊的暗红影子。须臾太阳已挂上山头,他气定神闲的停在妹妹前放下包袱,里面的桃子竟比少女多了两三倍。

云烨目瞪口呆的看着他,无可奈何的撅了嘴,嘟嘟囔囔的像在说“哥哥欺负人”,可转眼眼睛又亮起来:“这是幻音诀?哥哥教我!”

她满脑子都是等自己练好这门功夫,再和哥哥比一局,彼时她不知道日后自己将这轻功练得和哥哥一样好时,却无人和她比试了。

“想学?做好功课再说。”他高冷的开口,负着手故意逗他的妹妹。好笑的看着低他一头多的小姑娘气鼓鼓的瞪着他。

她转身不理他,迈步就向回走,自己摘的桃子也忘了拿,李茂贞收拾着桃子,突然小姑娘一声惊叫,刚好踩到一个半青的小桃子,脚下一崴便坐倒在地上。

李茂贞吓了一跳,瞬间出现在她身边,妹妹疼得吸气,脚踝一下子高高肿起。

“真是个笨蛋。”他心疼的骂她,轻轻用手在她脚踝附近触摸探查了一下。

“阿云喜欢吃哥哥做的饭吗?”他突然问她,阿云有些莫名其妙,正想着哥哥都做过什么饭,突然脚踝一痛,不由到吸一口冷气。才明白过来哥哥刚才在转移她的注意力。

“扭伤而已,休息几天就好了。”

“都是因为哥哥欺负我,我才踩到那个讨厌的小桃子崴了脚的!”她在他背上气恼的陈述。

李茂贞一手扶着背上吵闹的妹妹,一手拎着两大袋桃子,思忖着这小家伙这几天不方便行动,可又要缠着自己干这干那了。

没办法…谁让他最宝贝的就是这个娇憨顽皮的妹妹呢。

云烨终于吃到了甜甜的桃子,代价是脚踝肿的老高又好多天不能出去玩儿了。她看着不远处批改她的作文的哥哥,又有了新的主意。

“我还要吃桃子饼,”她嚷嚷,“那种甜甜香香的的,散发着蜜桃味的小圆饼。”

“想想就好。”他注意力都在她的文章上,随口回答,换来妹妹一记眼刀。

再晚一些的时候李茂贞还是进了厨房,认真的请教厨工,亲自洗桃子和面,做云烨点名要吃的桃子饼。

面团在他的手下乖巧躺着。李茂贞想着那小姑娘气鼓鼓的神色,嫩白的小脸蛋上已可以看出日后惊人的美貌。他喜欢听她叫自己哥哥,有时她会撒娇,那两个字带着她的温软娇俏从她唇边滑出,像是有魔力般让他沉迷。

她不知道他多少次深深的注视她的背影,幻想自己以另一种身份守护在她身边。

她不知道他看着她时眼里的温情,含着多少他不能言说的意味。

李茂贞漂亮的瞳孔柔和下来。他突然有了一个主意,问厨工要来一点点艾叶,碾成碎末。

说不出的心意,就放在点心里吧。艾…他在心里默念一个同音却不同的字眼。

“好吃!就是味道有一点点特别,”云烨幸福的小口吃着热乎乎的桃子饼,甜甜的看着李茂贞:“哥哥加了什么特别的调料吗?”

他有些局促的摇摇头,把话题岔了开去。

中秋夜晚的凤翔府热闹非凡,街道上挂满灯笼,两旁是摆满各式点心零食的商铺,桂花的香气钻进每一个人的鼻孔。衣着讲究的行人们有的围着灯笼猜灯谜,有的在看卖艺者表演,有的牵着孩子的手走走逛逛。

云烨硬是换了男装扯他出来凑热闹。此时李茂贞正在为妹妹买她点名要的糖葫芦和桂花糕,等他护着手中的零食好不容易找到挤在人群里看杂技的妹妹时,正好看到云烨旁一个年轻男子激动的举手叫好,一不小心碰掉了云烨的帽子。

如云般的长发散下来,云烨转过有些失措的小脸,粉脸上一对眸子鹿眼一般清澈,夹杂着一点点羞涩。

她不知道她这个样子有多诱人。

旁边的那个年轻书生呆呆的看着她,脸一下红起来。李茂贞突然心中烦躁,两下来到妹妹身边为她捡起帽子,揽着腰把人带走。

年轻书生看到面前突然出现的男人俊秀阴沉的脸,不由得咽了一口口水。面前的男人比他高不少,看样子可以随随便便的把他提起来扔到一边。

他期期艾艾的最后看了一眼灿如玫瑰的少女,再一次被她身边男人寒冰一般的眼神吓了回来。

他将她拉到人少一些的巷口,皱着眉为她戴好帽子,眸子里的不悦还没有散去。

她偷偷笑了:“哥哥别生气。”她甜甜的说,像小时候一样搂住他的脖子用脸蛋摩擦他的颈窝。转而又想到什么一般低低补充了一句,脸一下红了:“我也是。”

“也是什么?”他轻轻揽住她的肩膀,一时有些摸不着头脑。

“哥哥在桃子饼了加了什么,我就也是什么。”她整张脸都埋在他的脖颈,柔软的声音闷闷的传出来。

李茂贞愣了很久,原来她是知道的,原来她也…惊喜甜蜜从心底蔓延,起初只有一点点,后来周身都被极致的幸福环绕。

“想靠近一些看月亮吗?”他在她耳边低语,声音好听的如一阵晚风。他感到她在他怀里点点头。

他将她横抱在怀里,运起幻音诀,半柱香的时间已攀上一座小山。他将她放在草地上,自己也坐在旁边。向下看是一片灯火的温暖凤翔府,向上看是圆满的,散发着温柔银光的月亮。

“阿云,再说一次。”他揽着她的肩膀把她转向自己:“你刚才说的话。”

“哥哥都还没…”她红着脸推阻,后半句话却被他的唇堵在口中。

他温柔的亲吻她,然后将唇凑到她的耳边。

“阿云,我喜欢…不,我爱你。”他清爽的,晨间露水一般的气息让她颤抖:“爱你到哪怕遭天谴下地狱也在所不惜。”

她惊慌的用小手捂住他的嘴,她软软的手上还留着桂花的香气:“别乱说。要下地狱…我和哥哥一起。”她柔柔的看着兄长的眸:“我也爱哥哥,想一生都照顾哥哥的爱…”

她被他用力揽入怀中,他俯身亲吻她,凶狠又缠绵的亲吻。她的胳膊环在他的肩上,细小的呜咽从她的嘴角泄露。

阿云,哥哥会用生命守护你。

乱世风云难测,如果有一天我们两人中只有一人能活下去,哥哥发誓,那个人一定是你。



评论(1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鬼宿星 | Powered by LOFTER